周玉荣
2018-03-26 21:22:05

周玉荣,女,汉族,1972年5月生,舒兰市朝阳镇永合村五社居民。

人们常说:“婆媳是天敌,婆媳关系是最难处理的关系。”但是在周玉荣家,却没有这样的难题,因为周玉荣对待婆婆就像自己母亲一样,甚至比亲生儿女做的还要好。去年老人胆囊切除手术住进医院,第一个晚上周玉荣在观察室里护理了整整一夜,由于手术反映非常大,老人不断地吐出一些带恶臭味的粘稠物,她就用手去接,一次一次,一捧一捧,丝毫没有嫌老人脏。因为丈夫没有她照顾的细心,后来的每个夜晚,都是她护理、陪伴着老人。由于休息不好,她的血压上升到100到160,她吃了降压药照样护理婆婆。在她精心的照顾下,婆婆的被褥整天干干净净的,婆婆从头到脚都是干净、整洁的,病房里的患者都以为周玉荣是老人的女儿。每当亲戚邻里来看望婆婆时,婆婆都会说:“我虽然身体不好,但我命好,有这样孝顺的好媳妇。”周玉荣心细,有耐心,从不因侍候婆婆而抱怨一句,也不因肩上的担子重而发一次脾气。周玉荣总说:“孝敬婆婆她应该做的。”

周玉荣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,十一年如一日擦屎端尿,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,从没有怨言,无论多忙,照顾老人从不马虎,一日三餐顿顿为婆婆盛好,一口一口地喂,喂完婆婆自己再吃,把好吃的总要多给婆婆吃。每到冬季她和丈夫就早早地给婆婆生上火炉,第二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也是为婆婆点火炉取暖。天冷婆婆用的尿垫干的慢,她就坐在火炉旁一块一块地烤,烤干后把垫子揉软了再给老人垫,这样婆婆垫着才会舒服。婆婆的被褥,她经常拆洗晾晒。到了夏季,她总是把婆婆的衣服勤洗勤换,每天都为老人擦身洗肢。天热了,一有时间周玉荣就把婆婆背到院子里晒太阳。儿女懂事之后,受周玉荣的影响,孩子也争着伺候奶奶,孝顺老人,有好吃的总是先给奶奶,逢年过节还要要给奶奶买上点小礼物。如今,周玉荣已经成为全村孝老爱亲的典范、学习的榜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