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宝琴
2018-03-26 23:58:19

刘宝琴,女,1960年3月出生,双辽市卧虎镇东方红村村民。

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。刘宝琴以孝道为荣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高贵品质,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。

作为一名儿女,在赡养老人的问题上,她对丈夫常说的一句话就是“老人辛苦了一辈子,孝敬老人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责任。孝顺不仅仅要记在心里,更要落实在行动上。”

她四十年如一日,曾照顾三位老人,公爹和自己的老父亲都是刘宝琴养老送终的。现在,还照顾着无家可归的三叔公和瘫痪的小叔子。

刘宝琴嫁到白家的那年,婆婆已经去世7年多了。家里有15岁的小叔子、12岁的小姑子和最小的8岁的小叔子。由于家庭孩子多,劳动力少,白家的日子一贫如洗。刘宝琴勇敢地挑起家庭的重担,拉扯弟弟妹妹,视如己出。贤惠的刘宝琴勤俭持家,每天缝缝补补、洗洗涮涮像慈母一样关心照顾家人。尤其对体弱多病的公公和小叔子那更是无微不至。公公虽无大病,但干不动重活,随着年纪越来越大,说话办事像个小孩子似的非常幼稚。小叔子自得病以来她求医问药,访遍了远近名医,但病情并无好转却越来越严重,大脑反应越来越迟钝、行动缓慢常常尿裤子、拉裤子。如今最小的小叔子已经47岁了,这39年里,刘宝琴面对脏、苦、累,像伺候孩子一样一把屎一把尿地伺候着他,刘宝琴从不抱怨,她认为孝老爱亲是天经地义的,她要把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。

这位普通的家庭妇女,用自己最年轻的时光,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爱情、亲情和真情,用自己的爱心、孝心、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