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学海
2018-03-26 23:51:55

宋学海,男,汉族,1970年1月生,磐石市松山镇安山村居民。

20多年前,宋学海的大哥因病去世,扔下了三个年幼的孩子,最大的8岁,最小的还不到2岁。嫂子承受不了生活压力,一狠心撇下三个年幼的孩子,远嫁他乡。看着年幼的孩子,宋学海疼在心里。一咬牙,他把孩子领到家里,与年迈的父母共同承担起抚养孩子的重任。

20多年来,宋学海每天都过着重复而机械的生活,为了让侄儿们成家立业,宋学海无暇去考虑自己的生活,承受着别人无法想象的压力与艰辛。三年前,宋学海的侄子宋连奎结婚,宋学海把自己的房子、名下的耕地都给了他。自己带着小侄子住到了濒临倒塌的老房子里。为了让小侄子长大成家能有个好条件,宋学海听说出海当水手挣得多,于是他又远离他乡,到威海打工,每年只在过年时,回家一次。如今,宋学海的侄儿都已经结婚,他却孑然一身,依然承担着父亲的责任。

20多年,宋学海用一颗慈悲之心,演绎着足以感动天地的大爱。20载的光阴逝去,宋学海为了侄儿在奔波劳碌中度过了青春年华,没有体验过作丈夫、父亲的欢乐,但割舍不断的亲情和流淌在筋骨中的血脉情怀让他无怨无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