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春荣
2018-03-26 23:23:59

张春荣,女,1974年5月生,白山市国土资源局浑江分局职工。

张春荣多年来她悉心照顾着自己的公公婆婆,用一颗善良的心谱写了一段人间真情。她的爱人是一名森林公安,常年在外。公婆身体不太好,身为儿媳的她义不容辞地当起了公婆的贴身护理。2010年,她的婆婆由于身体年迈突发重病,经全力抢救后虽保住了性命,但半身瘫痪。在婆婆住院的两个月里,经常大小便失禁,她每天给老人擦拭身体,换洗衣裤,从没抱怨过脏和累。当时老人病情不稳定需24小时看护,她就守在老人身边,每隔两小时给老人翻一次身。开始病友都以为她是老人的亲闺女,当大家得知她是老人的儿媳妇时,都惊叹不已。

老人出院后需要康复训练。张春荣除了给婆婆的患肢做按摩,还带着老人学走路。婆婆右半边瘫痪,她就弯下腰一边扶住老人,一边用手帮他提起右腿向前一小步一小步挪。为了能让婆婆早日康复,她往往一帮就是几个小时。遇上休息天,她还要陪老人去看中医、针灸。那时丈夫不在身边,她心理压力非常大,有时身心俱疲时她就躲在病房卫生间偷偷地哭。“孝不是动动嘴皮子说出来的,而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!”张春荣常陪着老人在医院花园里散步,跑好几家餐馆为老人买可口的饭菜,不顾上班劳累熬夜陪护。而平时省吃俭用的她,为给婆婆增加营养,甚至买了五六万元的冬虫夏草、野生灵芝等滋补品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经过半年多的努力,老人病情逐渐好转。这完全得益于她的耐心照顾和悉心呵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