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井平
2018-03-26 23:48:04

孙井平,女,1978年11月26日出生,扶余市扶余市实验小学教师。

孙井平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,用实际行动践行着“孝亲敬老”的传统美德,结婚十七年来,她演绎了人间至纯至爱、至善至孝。 

父母担心她处理不好婆媳关系,她却劝慰父母说:“你们为人正直、豁达、善良、尊老爱幼,就是我的楷模,何况我是一名人民教师,会用真心、爱心、耐心去面对生活中的问题和矛盾”。事实上十七年来,她将这种婆媳关系处理得极为融洽,从没有与婆婆高声说过话,更没有跟她红过脸。婆婆在家里是出了名的唠叨人,而且脾气不好,身体多病,婆婆每次发脾气的时候,她总是笑哈哈的听着,不厌其烦;婆婆病了,她就送婆婆去看病;逢年过节,给老人买点衣服和营养品;婆婆过生日,她就做几个小菜,并买上生日礼物祝福老人生日快乐。时间久了,婆婆知道她是个孝顺媳妇,逢人便说:“我家的媳妇知书达理,是个好媳妇,我们很知足了”。

婆婆患有高血压、糖尿病,生活不便,十七年来,她一边工作一边不厌其烦的陪着婆婆住院看病、伺候老人的生活。她经常给婆婆买一些营养品连自己的孩子都不给,就直接给婆婆。儿子就对她说:“妈妈,你买好吃的给我奶奶,不给我,这是为什么?”她说:“你奶奶年纪大了,她老人家年轻时,家里生活拮据,也没吃过啥好的,现在咱家的生活条件好一些了,给她买点吃的孝敬她老人家,也让你奶奶感受一下新生活的美好。我想她老人家吃在嘴里,能甜在心里啊!”儿子听完对她非常敬佩,深感母亲的伟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