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桂芝
2018-03-26 23:44:53

田桂芝,女,汉族,1975年出生,中共党员,白城市通榆县第一小学校教师。

田桂芝讲爱心,讲奉献,讲孝敬,处处为他人着想,是丈夫口中的好妻子,是婆婆口中的好儿媳,是街坊口中的好邻里。

百善孝为,做个好儿媳。田桂芝一家与婆婆共同生活近二十余年,古稀之年的婆婆患有糖尿病,在平时的一顿三餐中,她从来不做带糖的饭菜,即使因为孩子爱吃也会为婆婆单做一份不加糖的。2016年冬,婆婆住进了医院。大小便在糊涂时就会失控,床单常常是换了洗,洗了换。婆婆因高烧不退,需要24小时看护,她与爱人一宿一宿彻夜不眠轮流护理,需用物理降温时,她用湿毛巾为婆婆擦拭身体,把矿泉水冻成冰进行冷敷。为了让婆婆的病情快些好转,她和丈夫把婆婆转到了吉大二院。二十多个日日夜夜她与爱人守在病床前。无论是交费、取药还是询问化验结果,她总是跑前跑后,在一次签字时,医生说:“你居然是儿媳?我还以为是女儿呢?”她的孝心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医生。在她的精心护理下,婆婆苏醒了,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,经过一个多月的救治,婆婆终于可以康复出院了。婆婆笑着用微弱的声音对她说:“我又可以为你晾水了。”平日里她一下班,杯里总是有婆婆为她晾的白开水。老人把她当作了自己的女儿待。

 互敬互爱,做好人妻。她坚信家要用心去呵护、用心去经营。她与爱人已共同生活了近二十年,生活中她事事想在前、做在先,爱人的侄子要结婚用钱,不等爱人开口,她就会伸出援助之手;爱人的外甥女买楼,她就去银行汇款。她给予爱人工作上的理解与支持,爱人工作繁忙,时常加班,有时出差去外地,一去就是个把月,她担负起了家中所有家务重担,无怨无悔。

营造和谐,做好邻里。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,那么这种爱是小爱,可是把这种爱、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,成就的就是一种大爱。她一直坚持“邻里关系亲如弟兄,情同手足”,邻居家只要谁有了困难,她就一定会伸出友爱之手,主动去帮助,为邻居排忧解难,多年来,她与邻居和谐相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