隋广杰
2018-03-26 23:50:43

隋广杰,男,汉族,1966年8月出生,大安市安居二期10号楼5单元居民。

隋广杰在照顾好自己父母的同时,还用胜似亲生儿子一样的情感,30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赡养照料着患有脑血栓、心脏病的80多岁的岳母李桂兰。更让人感动的是在李桂兰的女儿倪淑玲因卵巢癌去世后,隋广杰依然照顾赡养着岳母。甚至再婚后,做通妻子刘淑荣的思想工作,共同照顾李桂兰。两鬓已见白发隋广杰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,用真情感动着四邻。

一、父母的好儿子

隋广杰的父母共养育他兄妹六人,他排行老四,他自小都特别的听话、懂事。读书时,每天放学回家,总是陪着父母做家务,帮助家里分担更多的劳动。成家后,他与哥哥们一起共同赡养父母,让年迈的父母感受到了作为儿女的孝心。父母逢人都夸:真是我们的好儿子。

二、妻子的好丈夫

作为家庭的顶梁柱,他爱他的妻子。家庭中的重活、脏活包括家务活,他都抢在妻子前面干了。夫妻俩互敬互爱,相敬如宾,让家里时时有笑声,处处有温情。隋广杰是一名瓦匠,夫妻勤劳和谐,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,惹得四邻羡慕有加。当妻子生病后,更是悉心照料,陪伴身边,让妻子在人生最后的日子里很幸福。

三、孝顺的好女婿

隋广杰和倪淑玲1988年结婚,婚后生育一男孩,妻子是个孝顺的女儿,她的父亲去世很早,岳母一人支撑起一个家庭,含辛茹苦将四个女元抚养成人,大女儿还有残疾。妻子从小就养成了节俭孝顺的品德习惯,结婚后,就把岳母接到家中,主动承担起照顾岳母的生活的责任,一晃30年过去了。岳母身体一直不是很好,患有心脏病,所以隋广杰夫妻尽量不让岳母干家务。隋广杰夫妻都以打工维持生活,工资都不高,日子过得紧紧巴巴,但是夫妻坚持长年为李桂兰买营养品调养身体,有什么好吃的都买回来给岳母吃,遇到什么高兴事总是第一时间告诉她,想着法儿逗老人开心,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给老人以安慰,并教育自己的儿子,要孝敬外婆,多陪陪老人说话解闷。岳母经常对隋广杰说:“孩子,我姑娘找了你,是我前世修来的褔呀,我老了,帮不上你的忙,反而给你添麻烦,这个家真难为你了。”这一刻,我明白老人已把我当儿子看待了。

倪淑玲与隋广杰结婚后就把李桂兰接到家中,这30多年是李桂兰一生中最幸福岁月。当女儿倪淑玲因卵巢癌去世后,这种白发人送黑发人了伤痛给老人带来沉重的打击,丧女痛使老人一下子苍老了许多,茶不思饭不想,总想我都这么大岁数了,为啥死的不是我,也想就这么随女儿去了。 闺女都没了,当然就不能在女婿家住了,李桂兰带着伤痛收拾自己的物品,准备离开。老人一生有四个女儿,有两个女儿已经过世,大女儿残疾。这时,隋广杰来到老人身边,说:“妈,你哪都别去,我的父母去世的早,这些年我早已把你当作自己亲生的母亲,虽然淑玲走了,但你依然还是我妈,我一定会为你养老送终。这些年,你认为儿子对你咋样,要是好你就留下来”!老人被深深的感动了,正是在他的悉心照料下,老岳母的精神状态很不错,不像刚开始那样对生活失去了希望。她逢人就夸,要不是自己的女婿,她早就入土了,女婿是个大好人!

李桂兰说:“为啥我姑娘都没了,我还在这住,人老了,图的是啥,自己啥都干不了,怕拖累孩子,怕孩子因为自己啥也干不了遭嫌弃,但是和广杰在一起住的这些年他从没给我撂过脸子,一句语气不好的话都没说过,比我自己亲生的孩子对我还好,所以我也舍不得我这个“大儿子”!我现在的“儿媳妇”也好,我生病住院时,他们俩口子一直在医院照顾我,这辈子,我有福了。”